2023再出發大聯盟

由於明天有考試的關係,又是寫文的時間~

剛好看完半年前剛到埗的心境,充斥着各種不安和恐懼
很想告訴當時的自己,現在的生活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糟糕

很多人會問現在過得開心嗎?
雖然我大多數都是回答一句開心就算了,
始終這個詞語還是有點一言難盡,
但換過一個詞語的話,我會說現在活得很舒服

偶爾還是會有情緒不穩定或者心累的時候,
但大多都是過去的回憶flashback,
慶幸這半年來除了跟HR的各種周旋以外,
也沒發生過任何讓自己難過的事情

特別是參加了公司的新人集中營training,
意外趕上了尾班車跟batch mate混熟的機會,
現在也會一起旅行、聚餐等等,
減少了讓悲傷的回憶突襲自己的機會

也有人問過會想長居日本、改往英澳加,還是回流香港?
目前的我並沒有答案,
至少是沒有立即想要離開日本的想法,
但也沒有抹煞轉戰其他地方的機會
(定時定候便會想起唐君毅大腥些的花果飄零⋯)

話鋒一轉,來到新一年還是要定下少量新目標!

1. 考車牌&買車
→由於居住在沒車就出不了門的城市,依靠了batch mate半年多,是時候自己努力一下了
 然而明天便要考車,希望順利一take pass!
 買車方面,本來看中的車子已售出,有點猶豫要買可愛的新車還是妥協一下舊車就算了

2. 適量裝修屋企
→本來打算來日本頂多一年就算,所以家裡什麼都沒有添置
 早前有朋友來玩的時候也只能坐在地上,實在十分抱歉(笑)
 batch mate也提醒不論什麼理由,也要有隨時搬走的心理準備比較好,所以也不會豪華裝修

3. 每月儲定量金錢
→定額儲蓄比較適合自己,所以就這樣XD

4. 回gym room努力一下
→因為沒有車,難以前往最近的gym room,去了一次就放棄了
 看着以前的PT定期上載照片,肚子的脂肪還是蠢蠢欲動,想重新被訓練(
 有緣(aka錢)的話也想學習打golf~

5. 保持一個人、朋友、家人的時間為1:1:1
→以往都是一個人和其他人的時間割為99:1,
 最近有多投放時間在新舊朋友身上,而離開香港之後分給家人的時間超級不足
 在釀成後悔之前,還是要先行動喔

較早前一位前輩跟我說,
年輕時,他曾經覺得自己二十多歲便會成為立派な大人,
但到了二十多歲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只是成為了立派な子供

我很喜歡他這句說話,
前一兩年讓我最心靈受創的時間就是剛踏入職場,
第一次意識到自己原來活了這麼久還是什麼都不懂,
比起小屁孩,不如說我精神上只是個嬰兒

但明明就是正常不過的事,
其實沒有必要為此感傷,
然而有不少人都希望找一個擁有十年工作經驗的人才,
並期望你剛好就是那一位,
誰都沒有錯就只是剛好錯配了而已

感謝現在的上司和同事都是有強大包容力的人,
不知道是環境問題還是被前上司調教到我真的wholeheartedly appreciate我現在的公司、同事等等所有事情,
不論是犯錯抑或是不知所措的時候,
能被接納的感覺真的很幸福

成長是對自身最寶貴的經驗,
希望來年的自己看回這一篇文會放下心頭大石

Leave a comment